屋頂隔熱漆比較表!鐵皮屋恆溫隔熱漆之特點

鴻寶興有限公司

搜尋

影音相本橫幅廣告

恆溫隔熱漆

恆溫隔熱漆之特點
※使用本產品可有效降低用電成本、節省冷氣空調使用電力約40%
※可降低室溫5℃~7℃
※可降低表面溫度20℃以上
恆溫隔熱漆是一種無數之真空小氣囊所組成之高分子聚合物,具有質地輕、隔熱性佳的特性,在加入適宜的聚合體樹脂後,可以直接噴塗於鋼材、水泥牆及建築物表面,形成隔熱、隔音、防水的保護層。
恆溫隔熱漆其主要作用在於能防止建築物大量的吸收熱能,能於建築物的表面形成熱隔離層,藉此可達到節省冷氣消耗,降低冷氣成本達45%。
※使用本產品可有效降低用電成本、節省冷氣空調使用電力約40%
※可降低室溫5℃~7℃
※可降低表面溫度20℃以上
中部某高中體育館防水材舖設不良,因屋頂受熱而產生柏油滴落至地面,經本公司隔熱漆噴塗後底解決已不在產生滴落情形,因此解決了施工不良或設計不當而產生巨額再度施工費用。
恆溫隔熱漆之適用範圍
恆溫隔熱漆適用於汽車旅館業、畜牧業、物流中心、鐵皮屋、水泥牆、浪板、石綿瓦、
貨櫃屋、瓦斯槽、木屋、室外屋頂、屋頂、推薦、原理、工法、施工、牆面、RC結構...等建築物專業防水隔熱,都有顯著的降溫作用。

 
 

隔熱漆介紹

你有待過夏天的頂樓嗎? 或是住家的頂樓沒有加蓋,每到夏天一進家門就必須馬上開冷氣不然根本待不住,但開了冷氣卻不涼,想把溫度調低但下個月電費又貴的嚇人,換了變頻冷氣也一樣,其實問題不是出在冷氣,而是你的房子把太陽的熱量都吸收了,你的房子就跟三溫暖、烤箱一樣,想要解決的辦法就是塗上隔熱漆,讓隔熱漆反射太陽輻射有效降低建築物溫度,接下來跟著我們了解隔熱漆,選擇最適合你的隔熱漆吧。

 

隔熱漆原理

房子會熱是因為太陽輻射能,而太陽光中包含了許多不同波長的光,因此我們首先就要先了解太陽光,簡略來說太陽光的是由5%紫外線(UV)、45%可見光、50%紅外線組成,而紫外線(UV)波長最短、紅外線波長最長,可見光介於兩者之間,其中可見光與紅外線就是熱的主要來源,我們會感覺到熱也是因為可見光與紅外線。

太陽因為溫度而射出光線並透過熱輻射傳導熱能到地球,同理不論是人、動物、物體也會因為溫度而放出紅外線,因此紅外線的應用非常廣泛,像是紅外線監視器、紅外線熱像儀或醫療用紅外線燈保持病患體溫等等,而醫療用紅外線燈可以透過照射用來保持病人體溫相反的將紅外線阻隔在外就可以有效的讓物體減少溫度。

 

隔熱漆分類

隔熱漆從原理上分為兩類,但隨著科技的進步,隔熱漆應用的原理已經不只一種了,如同大家常看到現在的隔熱漆都寫高反射、低傳導以及高分子奈米材料有效防水等等廣告標語,過去因為材料特性導致隔熱漆容易吸水或是因為溫度導致熱漲冷縮體但延展性不佳,容易導致龜裂等問題,也都漸漸得到改善,以下簡單介紹隔熱漆的原理,希望大家對隔熱漆有更深的了解。

【反射原理】

主要原理是添加適合的樹脂、金屬,透過反射作用來隔絕太陽熱能,提高太陽光反照率減少建築物接受太陽輻射量,簡單來說就是將太陽光反射,達到隔熱的效果,也是現今常見用來做屋頂隔熱工法的塗料。

【熱阻原理】

類似於保溫瓶的原理,當物體兩端在有溫度差的情況下會發生熱傳導作用,而熱導好的物品,熱阻率就低,熱能從溫度高的部分傳導至溫度低的地方,意思是當太陽光照射到室外牆面,室外牆面溫度升高後,室內牆面因溫度較低,室外牆的熱能會慢慢地往室內牆傳導,導致室內溫度升高,而使用熱阻原理的隔熱漆就是透過添加高熱阻率的原料阻隔熱能傳遞破壞熱能傳遞路徑。

 

隔熱漆4大優點

前面講了這麼多物理課,那麼實際上隔熱漆效果如何呢? 隔熱漆優點有哪些?跟著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   有效降溫:經過實際測量還未施作時貼皮屋屋頂溫度56度,漆上隔熱漆後溫度下降為26度,過一段時間後,平均室內溫度下降4到8度左右。
  •  
  •   耐候性佳:經過2000小時耐候性測試,平均壽命約10年之久。
  •  
  •   耐酸鹼、耐汙性佳:可減少酸檢雨的腐蝕,保護建築物並延長壽命,隔熱漆也具有防水、防塵的功能,下雨可順便帶有表面灰塵與髒汙,保持表面乾淨不變色,不影響反射效果。
  •  
  •   延展性佳:冷熱交替不容易龜裂、變形或脫落。
 

隔熱漆效果

隔熱漆可以有效阻隔熱能,相信大家看完上述的內容已經有一定程度的了解,除了達到隔熱效果外,帶來的好處就是節省電費,但屋頂就是無時無刻就在承受風吹雨打的環境,隔熱漆是否可以承受這樣的環境就要看隔熱漆的耐候性了,除此之外其實隔熱漆的另類功用就是隔冷喔,畢竟隔熱漆可以防止熱能傳入就可以防止熱能散出,真的是所謂的冬暖夏涼,在這邊也要提醒大家,隔熱漆最重要的就是高反射率與低熱傳導率,當沒有使用正確的方式上漆時低熱傳導率的效果是會大大下降的,當只有高反射率在作用時,隔熱的效果只是暫時的,因此上隔熱漆需要有正確的施作方式才能達到同時具有高反射率與低熱傳導率的效果,還是建議大家尋找專業的師傅施作,才不會花了錢,房子的溫度卻降不下來。

 

隔熱漆的保養

隔熱漆幾乎可以附著在各種材質上面,甚至是玻璃這樣光滑的表面也不再話下。如果隔熱漆要塗抹的材質比較特殊,例如磁磚或水泥,都會建議在隔熱漆本體施作之前先上一層底漆,用以延長隔熱漆的壽命,這麼一來隔熱漆的前置作業就完成了。值得留意的是,隔熱漆通常使用在建築物外部,表面若堆積灰塵髒污,隔熱效果則會大打折扣。建議經常保持隔熱漆的施作區域的清潔工作,才能最有效的發揮隔熱漆的功效。
 

隔熱漆的壽命

一般來說從隔熱漆的施作日算起,隔熱漆可以至少撐上八年的使用時間,不過這依然是要參考施作的環境,與是否有做例行的保養。當然和隔熱漆的品質好壞也有關係。品質越好的隔熱漆因為熱衰竭的程度降低,隔熱漆的壽命相對於品質較為普通的隔熱漆也會有明顯的提升。這邊建議最好的保養方式,就是每兩年做一下簡單的隔熱漆修補,以維持隔熱漆的品質效用和使用壽命。
 

隔熱漆的環保價值

站在環保的立場,隔熱漆很好的為降低能量的消耗發揮幫助。從根本上阻隔熱源才是改善室內環境溫度的方式。你的夏季電費一直居高不下嗎?有可能就是屋頂受到的日曬造成室內溫度的上升,不只造成電量的高負載,冷氣還有可能因為這樣壓縮機的不斷運作而縮減壽命,不只傷荷包也對環境不友善。所以別再考慮了,本公司的隔熱漆經過許多客戶親眼見證有效降低室內溫度與減少碳排。不只為你守住荷包,也能夠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力,一石二鳥何樂而不為呢?
5加侖裝
50加侖裝
台中家具工廠之恆溫隔熱工程
竹南雞舍之恆溫隔熱工程
桃園肉品市場
新竹貨運
桃園汽車旅館
宜蘭雞舍
社區屋頂
住家屋頂
光明興村
工研院
(一) 附著力測試
(二) 耐刷洗試驗
(三) 八大重金屬
(四)導熱係數 (五) PH值